Wednesday 18 January 2023

猛獸獨行,牛羊成群

正所謂「牛羊成群,猛獸獨行」,我以前經常因為不合群而對自己缺乏自信,其實我錯了,真正優秀的人是不合群的,因為這是一種天然的審核機制,以確保只有同樣高頻的人才能進入我的核心社交圈。這就如同100次低價值的無效社交,均抵不過1次的高價值有效社交。

此外,通過身經百戰都可以看得出歷史不斷重演,無論我在花叢裡進進出出多少次,和我產生火花的花花草草類別都有高度一致性。這充分說明了你是怎樣的人,就會吸引怎樣的人和你在一起;而你想成為什麼人,就選擇和什麼人在一起。有鑑於此,正所謂「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」,若你想看清一個人的人品,首先當然就是先看他的朋友圈是什麼人。

"He who is unable to live in a society, must be either a beast or a god." - Aristotl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