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9 January 2023

「你要相信,世界那麼大,如果有人對你的愛不屑一顧,那肯定也會有人將你的愛小心珍藏。」

我不知不覺就已經在台灣混到民國112年了。只有文青才會欣賞這些作品:

無論精神多麼獨立的人,感情卻總是在尋找一種依附,尋找一種歸宿。——路遙《平凡的世界》

【1】
那時我們有夢,
關於文學,
關於愛情,
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。
如今我們深夜飲酒,
杯子碰到一起,
都是夢破碎的聲音。
——北島《波蘭來客》

【2】
我不去想,
是否能夠成功 ,
既然選擇了遠方 ,
便只顧風雨兼程。
我不去想,
能否贏得愛情 ,
既然鍾情於玫瑰 ,
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。
我不去想,
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,
既然目標是地平線,
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。
我不去想,
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,
只要熱愛生命 ,
一切,都在意料之中。
——汪國真《熱愛生命》

【3】
狐狸說:「對我來說,你只是一個小男孩,就像其他成千上萬個小男孩一樣沒有什麼兩樣。我不需要你。你也不需要我。對你來說,我也只是一隻狐狸,和其他成千上萬的狐狸沒有什麼不同。但是,如果你馴養了我,我們就會彼此需要。對我來說,你就是我的世界裡獨一無二的了;我對你來說,也是你的世界裡的唯一了。」——安東尼·德·聖-埃克蘇佩里《小王子》

【4】
我只是個戲子,在別人的故事裡,流著自己的淚.——席慕蓉《戲子》

【5】
讀書多了,容顏自然改變,許多時候,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了過眼雲煙,不復記憶,其實他們仍是潛在的。在氣質里,在談吐上,在胸襟的無涯,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裡。——三毛《送你一匹馬》

【6】
擇一城終老,遇一人白首。挽一簾幽夢,許一世傾城。寫一字決別,言一夢長眠。我傾盡一生,囚你無期。擇一人深愛,等一人終老。痴一人情深,留一世繁華。斷一根琴弦,歌一曲離別。我背棄一切,共度朝夕。——馮驥才《擇一城終老,遇一人白首》

【7】
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,但到後來,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。——海明威《永別了武器》

【8】
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,也許我們 從來不曾去過,但它一直在那裡,總會在那裡。迷失的人迷失了,相逢的人會再相逢。——村上春樹《挪威的森林》

【9】
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,妥善安放,細心保存。免我驚,免我苦,免我四下流離,免我無枝可依。但那人,我知,我一直知,他永不會來。——匡匡《時有女子》

【10】
當青春變成舊照片,當舊照片變成回憶,當我們終於站在分叉的路口,孤獨,失望,彷徨,殘忍,上帝打開了那扇窗,叫做成長的大門。——郭敬明《小時代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