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1 June 2023

鄧麗君說做人要像梅花,愈冷它愈開花;三毛說來生要做一棵樹, 站成永恆、沒有悲歡,只有安詳、非常沉默,非常驕傲!


最近無意中聽見了饒舌嘻哈歌手Kydo Chill唱到"Yeah i lost a bag, got a bigger one",也就是「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」的意思 --> 造化弄人,命運好好玩。打個比方,我本來只想做好一份普通的工作,可是上天偏偏不肯讓我成功,處處刁難我,一直逼迫我更加努力超越自己,跌跌撞撞,最後竟然在無意間擁有了更好的工作。因此我養成了正面、積極、樂觀看待一切,包括挫折和失敗,因為是這些過去造就了今天的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