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1 June 2023

石中玉

今天發生一些事,頓時令我想起過去。我以前認識一些中東王子和公主同班同學,來馬來西亞的英國大學分校留學,他們的宿舍或租房都相當簡約,一點也看不出來是權貴出生(這種大學的學費足以買一套房子);而我在中國某大學唸書時,也接觸過不少官二代和富二代,甚至軍二代,如果沒有仔細觀察他們的隨身物品,一樣看不出來原來那個某某某就是某黨部書記的兒子、這個某某某就是某軍區將領的女兒。

另外,我以前的好兄弟成天遊手好閒、衣衫襤褸、不修邊幅、到處把妹,但他的家族從中國移居印尼後靠經商致富,甚至達到富可敵國的水平,還擁有私人武裝部隊(沒錯,就是現代軍閥)!如今我孤身在台,有時回想過去接觸過的人、事、物,深深覺得這一切還真是不可思議,或許是因為我的正能量磁場,會一直吸引到比我厲害的人進入我的圈子吧。

結語:永遠都不要高估自己,更不要低估別人;但這不代表我們要妄自菲薄,我們要做的,就是不斷向比我們優秀的人學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