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November 2022

十一月總結

#
你怎麼看世界,世界就怎麼看你!
我對哲學沒有研究,
但我偶然發現,
幾乎所有重要的哲學家,
我都聽過他們的大名,
因為他們很多同時也是
文學家、管理學家、心理學家
等等類似人物。
#
譯#1 你的不語與堅強,
令我忘了你正在承受傷害。

譯#2 文靜的你如此勇敢,
完美掩飾了你的痛苦。

譯#3 身處逆境的你,難得堅毅得如此非凡;
叫我看得見你的勇氣,卻聽不見你絲毫怨言。

A Farewell to Arms
《永別了,武器》又譯《戰地春夢》
Ernest Miller Hemingway
厄尼斯特•米勒•海明威
(1929)
#
直譯:
是的,我是夢想家。
夢想家往往都是在月光下,
才能尋獲自身的方向;
而他所經歷的懲罰就是,
他會比世人更早看見
黎明和曙光的到來。

涵義:
腦筋越是清醒,則越能認清真相,
進而導致不快樂,自己在懲罰自己。
#
根據愛情大師Kate Rose書中的說法,
靈魂伴侶和業力之愛可以有很多位,
(尤其是我業障比一般人深重)
但是雙生火焰只會有一位;
有些人此生離婚多次、生了一堆子女,
甚至臨死前也未必能遇見其雙生火焰,
只好等來世才能相遇。
#
我忘了此圖的出處。
作者提醒我們與其盲目投資別人,
不如長期謹慎投資自己。
瀟灑、灑脫、不存執念,
反而能走得更遠、飛得更高。
#
麥當勞哆啦A夢時光布很快就完售,看來每個人的人生都有遺憾。
只是就算回到過去解決了某個缺憾,命運始終還是會給你帶來另一個缺憾。
#
十幾年前,我被台大某某工程系錄取,新生報到日當天,我第一次到了台大,不過我並沒有完成入學註冊手續,因為臨時改變主意到中國大陸升學。
而今晚是我第三次進入台大校園,
第二次則是在幾個星期前。
#
難道這就是由潛意識激發出來的
「高我」
意識是能量,有高度震動頻率
超越物質法則,因此超越時空
#
各路塔羅有緣人請進~
重返塔羅界!
功力更上一層樓!
不過我還是很懶得去學托特牌,
目前圖中的韋特牌暫時已經很夠用。
#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