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0 January 2022

席慕蓉:我們都是戲子,在別人的故事裡留著自己的眼淚

網上文青語錄分享

1. 再美好也經不住遺忘,再悲傷也抵不過時間。
2. 霧起時,我就在你的懷裡;霧散後,卻是一生。
3. 旋轉木馬是最殘忍的遊戲,彼此追逐卻有永恆的距離。
4.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。
5. 在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里,有著誰都不知道的語句。
6. 浮生若夢,何者是實,何者是空,何去何從。
7.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,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。
8. 微笑如果為了掩飾,落淚也一樣無可挽回。
9. 走到中途,才忽然發現,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,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。
10. 結婚不是從此只有兩個人面對面,結婚應該是兩個人牽手共同面對這個世界。
11. 真的,有良多事,是要發一點瘋才能做出來的。
12. 為什麼即使已經是結伴同行,每個人依然不肯說出自己真正的姓名。
13.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,那樣快,所有的時刻,都已錯過,憂傷蝕我心懷。
14. 每一首會流傳下來的歌,應該都是從我們心裡最痛的地方唱出來的罷。
15. 生命是一條川流不息的河流,我們都是那個渡河的人。
16. 無論是怎樣的誘惑 怎樣的幻想,因你而生的一切苦果 我都要親嘗。
17. 請為我珍重,儘管他們說,世間種種,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。
18. 在這世上所有的事都必須有個結束。
19. 年輕的時候,你愛上一個人,請一定要溫柔地對他,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長短,若能始終溫柔地相待,所有的時刻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。若不得不分離,要好好地說再見,要心存感激,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。長大後驀然回首,你才會知道,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,如山岡上那輪靜美高潔的滿月。
20. 我眺望,向著你來的方向,知道我變成了稻草人,不會說話,也不會歌唱,只有一群麻雀陪伴我,一邊吃掉我,一邊替我守候遠方。
21. 我們都是戲子,活在別人的世界裡 , 流著自己的淚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enkr6pToUg ###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