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 November 2021

「兔子不吃窩邊草」

有道是:「兔子不吃窩邊草」,這就是爲什麽有些人會堅持把感情世界和生活圈完全分開經營,堅持隔離兩者、不重叠,這還真是進階模式,高難度啊。而我則是因爲生活圈完全失敗,誤打誤撞被迫走出舒適圈、另起爐竈,毫無頭緒地另外開拓了一片天地。

起初,有鑒於我當時的尷尬處境,我傻傻硬要把感情世界和生活圈兩者做結合,但我始終失敗。直到後來,有高手對我説,你不須要去做那麽白癡的事,因爲你打從開始,就已經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事,那就是分開經營,爲什麽要反其道而行?此時,我才頓時恍然大悟。

有時候,我們已經不經意地具備了一些條件和偶然達到了一些境界,卻依舊認爲自己做得不夠好,或者有哪裡不如別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