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1 June 2021

「我者」與「他者」;「朋友」與「敵人」,;「生存」與「利益」

‘In-group’ bias: 一般人都會優先考量「我者」,也就是自己人的利益。
vs.
‘Out-group’ homogeneity: 對於各類「他者」,也就是不同類別的外人,難免會把他們混為一談,然後排除在外。

McLeod, S. A. (2019, October 24). Social identity theory. Simply Psychology.
https://www.simplypsychology.org/social-identity-theory.html

我的感想:

選邊站的你,醒了嗎?我者?他者?我們的世界觀,有相當部分是被各路權貴控制的媒體所塑造。沒有永遠的朋友,也沒有永遠的敵人,只有永恆的利益與生存。沒有所謂的絕對正義和絕對邪惡,只有成王敗寇這個硬道理。上等人是不會親身上戰場的,下等人當了被吃掉的棋子還傻傻引以爲榮。不管你是哪一個派系或陣營,所有的小人物都是被洗腦成為替大人物賣命的炮灰,你我皆是。成敗與否,最大受益人和幸存者永遠都不是追隨者,而是高高在上的領導;而付出最多的最大受害者和犧牲品永遠都是愚昧的信徒。古今中外,毫無例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